三尺讲台,三千桃李——威尼斯5719党委隆重举行年度荣誉发布会庆祝教师节

发布者:威尼斯5719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2476

金秋送爽,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威尼斯57192020年荣誉发布会于202099日下午在南京邮电大学三牌楼校区华礼堂隆重举行。全体院领导、全院教职工和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朱清书记首先作大会致辞,她向全体老师致以节日祝贺!感谢大家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岗位上,为学生的成长、为学院的发展所付出的辛劳和智慧!向受到表彰的老师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受表彰的老师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标杆作用。朱书记在致辞中说,做好老师,是每一个从事教育工作者的理想和追求,好老师一定是有情怀的、爱学生的,尤其是在当今国内外纷繁复杂的形势下,好老师更要有些气象,要立德树人,厚德载物,心中有诗,脚下有路,这样,我们的学生就能终身受益,培养出来的人才就会是未来了不起的战略财富,担当起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历史使命。

大会隆重发布了2019-2020学年在“党建育人”、“学生培养”、“科学研究”与“综合评价”等四个方面获得各类荣誉的教师或集体名单,并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奖。校“师德楷模”王娟老师和全国市场调研与分析大赛“金牌指导教师”孙建敏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在大会上作了发言。王娟老师从初心、身正为范以及学无止境等方面讲述了自己对师德师风的体会。孙建敏老师从自己的职业选择、社会对老师的要求以及教学相长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从教信念和理想。

发布会在致敬从教满30周年的教职工仪式中推向高潮,张耀珍老师作为老教师发言。张老师回忆了1994年邮政系成立以来学院的发展,抒发了爱学生,爱管院,爱南邮的深厚情感,并以“蚕丝吐尽春未老,烛泪成灰秋更稠。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为倡议,呼吁全体教师们继续为更加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奋斗的决心与期望。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立德树人,不仅是万千学子的指明灯、引路人,也托起了国家未来的希望。威尼斯57192020年荣誉发布会的隆重举行,旨在表彰为学生培养而默默奉献的师德楷模,展示学院一年以来师德师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以及综合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收获和成果,并向全院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向从教满30周年的教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