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

发布者:臧力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2623

622日上午,威尼斯5719开展了“学习先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主题教育活动,威尼斯5719院长黄卫东、党委副书记张建颖,院长助理张冲、陈瑞义以及学院新入职教师、海外归国教师、和民主党派教师五十余人参加了活动,校关工委副主任江森应邀参加。

活动主要包括“参观陶行知纪念馆”和“师德师风宣誓仪式”两部分。早上九点老师们到达陶行知纪念馆,马仕锦副馆长为老师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陶行知先生为中国教育事业奋斗一生的光辉事迹。

随后,威尼斯5719院长黄卫东与陶行知纪念馆朱晓春馆长签署了南京邮电大学威尼斯5719与南京陶行知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学习基地协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发挥纪念馆社会教育功能和文化优势,推动威尼斯5719师德师风建设取得实效。参观完陶行知纪念馆,全体教师一同前往陶行知墓,瞻仰先贤,并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指导,举行师德师风宣誓仪式,由老院长卢子芳教授领誓。

通过此次参访,老师们纷纷表态,要向陶行知先生学习,学习他“爱满天下”和“知行合一”的教育思想,立志将陶行知先生无私奉献的精神落实到日常教书育人工作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弘扬高尚师德师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