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5719召开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主题教育会

发布者:张虹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2512

20201028日下午,威尼斯5719在MBA中心召开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主题教育会议。学院领导、硕士生导师及研究生工作管理人员、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黄卫东院长主持。

根据学校要求,黄院长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并要求导师认真学习学校学院发布的关于师德师风、科研诚信建设等相关制度文件。结合近期2018级研究生中期检查以及2019级研究生开题等关键环节,黄院长指出,落实学校实施精细化管理的要求,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研究生论文过程管理。强调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加强导师和学生的沟通。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既要认真做好专业性学习指导,还要引导学生的思想品德,规范管理学生,更加注重导师的育人职责。最后,黄院长还对研究生导师分配方案的补充说明进行了相关解读。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我院研究生导师师德教育的工作方向及要求措施,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及要求措施。希望研究生导师以及管理人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从严要求自己,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升到更高的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