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群众路线,弘扬行知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陶行知纪念馆

发布者:臧力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2484

20201026日,威尼斯5719青年博士科研工作站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陶行知纪念馆进行“践行群众路线,弘扬行知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参观了陶行知纪念馆,学习陶老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的博爱和奉献精神,及“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教育初心。青年博士科研工作站党支部的青年教师们通过展馆中陶老先生一生事迹的了解,认识到陶老先生作为一名教育家,他的一生,是为人民教育事业奉献的一生、是为中华民族解放和民主斗争事业艰苦奋斗的一生,为我国教育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全体党员在参观完毕后爬山去瞻仰了陶行知墓,感怀陶老先生在教育事业方面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全体党员表示要永远学习陶行知精神,在工作中,要以陶为师,求真创新,时代需要千千万万陶,教工党员要以此为己任,不忘初心,用“行知”的教育理念始终贯彻教育工作中。

活动结束后,青年博士教师党员表示: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大家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秉承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陶行知先生爱满天下的教育情怀和“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的高尚人格让他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和道德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