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5719特邀江森同志参加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发布者:臧力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2443

622日上午,威尼斯5719开展了“学习先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参观陶行知纪念馆的活动,特邀校关工委副主任江森同志参加,威尼斯5719院长黄卫东、党委副书记张建颖及学院5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参观陶行知纪念馆“和”拜谒陶行知墓碑“两部分。早上九点老师们到达陶行知纪念馆,马副馆长配合图文等为老师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陶行知先生的生平事迹。随后,全体教师一同前往陶行知墓碑拜谒,在学院纪检委员卢子芳副院长带领下,江森老师同全体老师一同庄严宣誓。

作为中国近代伟大的人民教育家、社会活动者、爱国者,陶行知先生将自己的一生献给了祖国的教育事业。他所创立的“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的生活教育学说,顺应中国和世界的教育发展趋势,符合教育的内在规律,对于今天乃至未来中国和世界教育改革和发展,仍有着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此次参访,全体教师缅怀陶行知的生平事迹,感受他“爱满天下”的教育家情怀和“知行合一”的教育思想。江森同志表示,做为一名有着多年教育工作经验的老教师,要不断向陶行知先生学习,继续发挥自己的余热,把自己以往的经验、教训、阅历等介绍给年轻的同志,使他们在成长的历程中少走弯路,为人民的教育事业奉献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