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的国王——威尼斯5719“职业规划讲座”热力开讲

发布者:刘晓宁发布时间:2019-09-22浏览次数:2501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三牌楼校区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小萌新。初踏校园,每位小萌新的脸上都充满了期待与好奇。为帮助同学们明晰职业发展方向,做好未来规划,919日晚威尼斯5719开展“四季学堂”第十一讲,特邀江苏省培训行业联谊会创始会长、国家一级职业指导师兼人力资源管理师、南京师范大学洪海江老师莅临,主讲“做自己的国王”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邓艳华主持,500余名新同学共同聆听了讲座,华礼堂座无虚席,人气爆棚。

讲座一开始,洪海江老师凭借与其儿子之间幽默诙谐的小故事,迅速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会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洪老师从“蛋蛋后”大学生的焦虑切入,询问同学们“读书的目的是什么”,在现场同学一番发言后,洪老师总结——“读书是为了实现梦想,让一切皆有可能”,鼓励同学们应该有更高的站位和更远的目光,拥有更高层次的追求。

洪海江老师列举多家国内外著名的高科技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建树,展现了互联网、人工智能、新电商时代未来的发展前景。在AI时代,人才是关键,如何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是摆在大学生面前的重要考题。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态势,洪海江老师提出“我们终将走向何方”的问题引发同学们思考,围绕职业规划“一个核心,四个步骤,九大问题”层层展开,将大学比作“迷宫”,提醒同学们要尽快“觉醒”、“开窍”,懂得找准目标、设立航向,不要丢失自己的时间与梦想,尽快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最后,洪老师赠言同学们:一切皆有可能!为自己加冕,做自己世界里的国王!

讲座结束,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加了洪老师的微信,颜值与智慧皆高的洪老师现场圈粉无数。

预则立,不预则废,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明白了设定目标、制定规划的重要性,也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当下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为同学们选择未来的职业道路提供了指导与帮助。愿同学们铭记: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