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5719学生赴印度KLE理工大学参加2019年“全球创新与创业”交流项目

发布者:张冲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次数:3019

 20181228日,我校威尼斯5719单婷婷老师带领选拔的10名同学飞往印度参加了于KLE理工大学举办的2019年全球创新与创业”中美印高校创新创业交流项目。本次交流项目为期两周,来自中国、美国、印度的50多名学生围绕创新、创业主题展开了各式各样的交流活动。

   参加本次交流项目的60多名学生分别来自中国,美国,印度三所高校,专业涉及工商管理、电子工程、计算机、生物医学等各个学科,教学主要由3个国家的5名教授完成,期间KLE大学邀请了印度的多位企业家来校为学生们进行主题为企业家精神、创新创业、市场调研、投融资等一系列讲座。教授们风趣幽默的教授风格,让学生们在轻松地学习氛围中初步掌握了全球创新创业的相关理论,而在创新创业的模拟经营中,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学科背景而造就的不同思维模式让来自3个国家的学生们之间摩擦出创新的火花。

   授课之余,KLE大学组织了参观当地食品加工厂,邀请当地舞蛇人来课堂表演,并邀请中美两国学生参加当地的节日庆典,让学生们在学习之余能够充分领略当地风俗习惯与文化风情。

   短短2周多的交流时间,学生们在与外国学生的交流合作中,开拓了自身视野,体验了思维的碰撞,提高了英语水平,对于国际创业创新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并体验了印度当地的风土人情,文化生活,此次交流活动必然成为人生中一段难忘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