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学子赴麻省大学洛威尔分校全球创新创业交流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者:张冲发布时间:2018-08-09浏览次数:2831


201876日,由威尼斯5719徐侠老师带队,我院14名学子赴美国麻省大学洛威尔分校,参加为期两周的全球创新创业交流项目。参与此次交流项目的还有来自美国、缅甸、海地、印度及日本等不同国家不同专业的学员,我院学子与他们一起,相互协作、积极交流,在提升创新能力的同时,也促进了文化的交流与发展。

本次交流活动以创新创业为主题,旨在通过创新课程学习、分组创新项目展示以及创新企业参观等多样化的形式来促进学员们创新创业思维的发展。

在课程学习环节,不仅有麻省大学洛威尔分校曼宁商学院的教授为学员带来专业知识的讲授,更有一些企业CEO给予学员们诸如团队创建及管理、职业沟通等方面的经验指导。在分组课题方面,学员们均被分成了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及不同专业领域的多元化小组,每组都有各自的创业课题。学员们各司其职、相互协作、积极交流,结合所学到的创新创业知识,来完成最终的成果展示。通过这样一种多元化的学习模式,给我院学子提供了更加宽阔的知识文化交流平台,提升了协作及沟通能力。为了给同学们带来更加直观的创新创业体验,主办方还安排了企业参观活动,这也使得同学们对于创新创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此外,我校师生代表还前往参观位于波士顿的麻省理工学院以及哈佛大学,在感受名校浓郁的学术氛围同时,也体验了不一样的校园文化,极大程度上的拓宽同学们的视野。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我院学子不仅体验到了美国别样的校园生话,还感受到了不同国家各具特色的文化习俗。在丰富了创新知识的同时,也提升了协作沟通的能力。本次活动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奋斗意识,使得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更加脚踏实地地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