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青春故事分享会——MPAcc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臧力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2794

510日下午,威尼斯5719首届MPAcc求职经验交流会在教西103举行,威尼斯5719两位优秀的师姐分享了他们求学求职路上的青春故事。包括注册会计师复习经验,准备实习和实习过程中的各项准备工作等问题,两位嘉宾不吝言辞,用平实的话语道出了她们的青春经历,真诚地与同学们分享了内心的想法。

南京邮电大学威尼斯5719研究生会主席赵海超首先做了简短的发言。他说道,这是威尼斯5719MPAcc第一次举办这样的专场经验交流会,首先要感谢学姐们的到来,今天她们将讲述自己的青春故事,帮助扫除我们在求学、求职路上的迷茫。希望大家珍惜这次机会,好好与两位学姐做交流!

梅馨心学姐第一个分享了她的备考经验和实习经历。她认为,在复习备考注会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时间的规划,按照实践规划来复习准备,并适当报考补习班来帮助自己复习。在研二的实习经历让她明白,一家公司需要的人一定是最适合该岗位的,而不一定是最优秀的人。她强调,面试过程中话语要有逻辑性,要注意个人的谈吐,培养良好的气质,同时告诫大家注意一些会计事务所的特殊禁忌。

陈佳慧学姐第二个上台发言。她告诉大家,注册会计师考试基础知识的储备很重要,所以研一阶段就要打好基础,最后的成功来自平时点滴的积累;在寻找实习方面,她认为在校要好好学习,争取多拿奖评优,增加求职时的筹码;简历要突出闪光点。她特别提到自己一段特殊的求职经历,刚开始找实习时由于态度不端正而遭受的挫折之后,她明白了人不能盲目自信,应该深入地思考问题,看到别人的优点要虚心学习。在经历了一番努力之后,她也成功进入一家顶级会计事务所实习。

在两位学姐分享完她们在求学求职的心路历程之后,同学们也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提问,两位学姐悉心的指导让他们受益匪浅。在此祝愿毕业的学长学姐们前程似锦,工作顺心,继续谱写自己的青春故事!同时也祝愿威尼斯5719MPAcc项目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