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5719联合芬兰CESIM公司举办“企业模拟实战课程研讨沙龙”

发布者:张冲发布时间:2016-03-30浏览次数:2431

317日,威尼斯5719联合芬兰CESIM公司,在威尼斯5719仙林校区经济运行与管理综合实验教学中心,举办了“企业模拟实战课程研讨沙龙”。

我院师生以及南京周边高校的30多位教师参加本次研讨活动,周边高校包括: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安徽工业大学、常州大学、南京晓庄学院、金陵科技学院、钟山学院、三江学院、南中医翰林学院等。

威尼斯5719副院长卢子芳教授为研讨沙龙致开幕辞。卢院长首先向与会教师和来宾致以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实验中心概况,与CESIM公司的合作经历,以及我校学生在历届尖烽时刻全国模拟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预祝本次研讨沙龙取得圆满成功。

上午,由CESIM公司来自芬兰的Veijo Kyösti先生作为主讲人介绍了国外整体实战教学情况介绍,分享了国外创新创业教学课程实例、国内院校创新创业课程使用实例以及体验创新创业模拟、价值点等案例。下午,在Veijo Kyösti先生带领下,将与会教师和学生进行分组,让师生在CESIM公司的企业模拟台上进行实战演练。

整个沙龙,形式新颖,有问答环节,有模拟演练与讲解。通过Veijo Kyösti先生全天的讲授,以及课程中的交流和互动,与会老师近距离感受了国内外先进的模拟教学理念、经验和授课形式。

本次沙龙顺利圆满结束,给大家带来了新理念和新想法。激发了我院教师对创新创业教育内容及形式、实验室建设等问题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