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故事之我的学术之路

发布者:华奕曦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2758

2018427日下午2点,我校威尼斯5719研究生会主席赵海超同学、学术部部长张俊同学以及部员徐雯同学应邀前往南京工业大学参加第二届在宁高校经管研究生学术论坛。本次论坛由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威尼斯5719主办,于南京工业大学江浦校区文科楼4楼报告厅召开,论坛的主旨是“新时代,新方法,新思想”。

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威尼斯5719副院长陈同扬教授,院长助理张长江教授,管理工程系副主任朱晓峰副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出席本次论坛,与会的东南大学、河海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在宁高校的经管学院研究生代表进行学术分享。

本次论坛在一片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主持人介绍参与本次论坛的高校,同时欢迎各大高校的远道而来,并邀请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威尼斯5719副院长陈同扬教授致辞,陈教授肯定了本次学术论坛举办的意义,他认为通过这次活动可以促进南京各大高校研究生之间的相互交流,并在交流中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从而进一步在集思广益中提高科学探索和发展的水平,同时预祝此次论坛能够取得圆满成功。随后,经管院研究生会主席陈鹏龙同学对本次论坛作了简要介绍。参加本次论坛的各位高校代表就学术论文写作、各校研究生培养模式等经验展开深入的探讨,我校张俊同学浅谈论文摘要,引言以及文献综述的写法,赢得在场掌声一片。随后在场的其他同学就感兴趣的地方进行互动提问,张长江教授和朱晓峰副教授分别就交流内容给予点评、指导。

本次论坛在老师与同学们的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在宁高校管理论坛的举办,加深了南京各大高校之间的联系,为各大高校研究生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促进了师生之间的学术探讨,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期待下一届在宁高校学术论坛的再一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