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5719赴印参加马萨诸塞大学全球创新创业项目

发布者:臧力发布时间:2016-01-18浏览次数:2527

为拓展我院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学生的英语交际与跨文化交流能力,提升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以便于提高我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共选拔13名学生赴印度胡布里的B.V.B科技工程学院参加为期14天的马萨诸塞大学全球创新创业项目活动。

参加本次项目课程学习的学生来自世界上不同的国家(美国、中国、印度、日本、泰国),这更好的诠释了全球创新与创业的内涵,锻炼了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学生们在专业上的差异(商科、物流、信息系统和工程学等)也使得不同的思想火花得到碰撞。

14天的项目交流中,同学们不仅感受到印度高校的学术氛围和不同国家之间的文化差异,还深入的了解到创新与创业在全球经济中的重要性,不断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对今后的人生规划有着重要的影响。课堂上,Ashwin教授以有趣生动的课堂形式并结合实际案例为我们讲解了全球创新与创业的相关理论知识;HollyMike老师也就创新创业带来了精彩的诠释。此外,学院邀请了一些客座讲师和企业CEO,为我们讲解了团队创建与管理,市场调研,创新与创业,职业沟通等知识,学院更是将课堂与实际创新成功的企业经验相结合,实地参观企业运作流程,近距离感受企业创建与创新的流程,这不仅为本次团队项目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让我们对创业所需具备的能力有所全面了解。本次课程的主要形式是分小组完成实际案例分析与成果展示,有效的培养了学生独立完成课程项目及与人合作的能力。大家勇于提出自己的见解,发表自己的看法,这种轻松活跃的课堂氛围,让同学们沉浸其中,意犹未尽。

同学们一致认为此次学术交流是一次难忘的体验,短短的14天,找到了能够影响鼓励自己的同伴,即使生活在不同的国度,但思想的碰撞没有界限。此次印度之行不仅能够切实感受到不同国家的文化,结交各国友人,还能提高英语运用能力,深入了解全球创新与创业知识。大家纷纷表示回国之后要刻苦努力,加强自己的能力的培养,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今后的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