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发布者:臧力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7057

【专业学制】

四年

【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

【专业概况】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始办于1994年,2009年评为江苏省特色专业,2012年成为江苏省十二五重点专业类核心专业,2019年评为江苏省双一流专业,2020年评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隶属于管理科学与工程大类。

【培养目标】

本专业依托学校的大信息特色和行业优势,以国家信息化规划为导向,适应互联网+”“智能+”时代的需要,面向信息通信行业、服务于数字化经济,培养能利用信息技术提升管理绩效、引领管理创新的、工管结合的T型信管人才。以借助信息技术研究解决社会、经济中的管理问题的能力为培养目标,注重信息管理、数据分析、系统开发等方面的实践技能,最终培养能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等各类组织中从事信息管理与数据分析相关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师资队伍】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3人,其中副教授以上12人,拥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1人,江苏省社科优青1人,校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校级教学标兵、青年教师优秀教学奖3人。教师中具有国际交流或国际教育背景的有20人。

【教学科研平台】

拥有多门国家级省级在线开放课程、省重点教材,提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的教学平台;四十多个实习基地和四个校企共建实验室,提供分层递进的实践体系和实习实践机会;丰富的校友资源,在信息产业中具有长久的行业积淀。

【学位点】

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工程管理(MEM)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学科竞赛】

本专业学生近三年在挑战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等创新类竞赛,以及数学建模大赛、计算机设计大赛、软件和信息技术人才大赛等赛事中屡屡获得国奖、省奖,体现了优秀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就业情况】

根据近年来本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去向统计,每年均有优秀学子进入国内外名校继续深造,约80%毕业生为信息产业服务,毕业生月收入均超过全国本科平均水平25%以上,各项指标在全省前列,高于双一流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