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发布者:臧力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4762

【专业学制】

四年

【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

【专业概况】

本专业于2001年开始招生,是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类建设对象。办学以来,始终以人才培养为中心,重点面向信息行业、经济社会和区域发展培养高素质的创新型、复合型管理人才。经过二十多年的建设与发展,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逐步走向成熟,目前已经成为一个师资力量强,人才培养体系有特色,就业形势好,在省内相关专业领先的江苏省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紧跟学校大信息特色的发展方针,面向信息通信行业企业和互联网企业,培养具有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具备扎实的管理学和经济学基础,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的专业理论与最新实践,具有创新精神和知识融合能力,能够独立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岗位各类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师资队伍】

人力资源管理系现有教师13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6人、讲师2人,是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多次获得南京邮电大学先进集体,南京邮电大学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南京邮电大学优秀基层党支部等先进称号。人力资源管理系拥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2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3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青年骨干教师4人、南京邮电大学鼎新学者”2人、南京邮电大学教学名师3人,南京邮电大学教学标兵3人。

【教学科研平台】

依托学院的中央与地方共建实验室、江苏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省实践教育中心等国家级和省级教学与科研实践平台,建有人力资源测评实验室、创业情境模拟实验室、沙盘模拟实验室、电信运营管理与服务体验实验室等多个专业实验室,从人才培养的能力结构和创造性思维出发,实验教学由验证型、认识型、单一型转变为应用型、设计型、综合型

【学位点】

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会计(MPAcc)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工商管理(MBA)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学科竞赛】

3年来专业学生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30多项,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全国市场调研大赛等国家和省部级竞赛中成绩优秀。

【就业情况】

本专业毕业生大多就业于电信运营商、电信制造商、互联网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政府部门及事业单位的人力资源管理岗位。办学20年来,累计培养毕业生超过1300人,培养出大量的企业HR,在华为、中兴、阿里巴巴、各省市的电信、移动、联通都有我们专业杰出的校友。毕业生就业率及薪酬待遇位列省属高校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