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专业

发布者:臧力发布时间:2021-07-18浏览次数:8103

【专业学制】

四年

【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

【专业概况】

工商管理系设有工商管理本科专业,从1986年开始招收本科生,1996年开始招收硕士生,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特色专业点、江苏省首批特色专业、江苏省重点专业、江苏省高校品牌专业建设点,校友会专业排名进入全国前8%

【培养目标】

工商管理专业培养的是德智体美全面和谐发展,面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未来社会与科技发展需要、适应地区及区域经济建设发展趋势、紧跟学校依托邮电通信行业做专做精、面向信息化社会做大做强的大信息特色的发展方针,系统地掌握工商管理的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和扎实的数理知识,具备综合运用经济学和管理学的理论与方法,借助信息通信技术研究解决组织的管理问题,富有创新意识、信息意识、职业意识,能够在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尤其是信息通信行业企业和互联网企业等各类组织建构的复合型、创新型组织中具有创新创业和战略管理的领导能力、熟练掌握运营管理和的工商管理人才。

【师资队伍】

现有教师17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8人。拥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2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1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优秀学术带头人1人,江苏省青蓝工程青年骨干教师1人,南京市321创新创业领军人才1人。

【教学科研平台】

建设有”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中央与地方共建实验室、专业基础实验室、沙盘模拟实验室、证券交易模拟实验室、人力资源测评实验室、财务管理实验室、创业情境模拟实验室等十余个国家级和省级教学与科研实践平台。

【学位点】

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会计(MPAcc)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工商管理(MBA)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学科竞赛】

3年专业学生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近50项,学生在各类竞赛中屡获佳绩,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挑战杯互联网+”、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电子商务大赛等国家和省部级竞赛中获奖五十余人次。

【就业情况】

本专业的毕业生很多进入华为、中兴、三大电信运营商以及BAT等信息通信产业知名企业,毕业生的毕业时月收入、半年后的收入涨幅、两年后的月收入等各项指标均在全省前列,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在升学方面,本专业的考研、出国率一直维持较高水平,深造学校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大学以及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等海外知名学府,就读专业包括企业治理、工商管理、财务管理等方向。